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2年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启动

   

   

   

我校2012年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首场于321日下午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经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筛选,有16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今年的春季双选会共两场,每场有80余家单位参加。这是针对2012届毕业生举办的第四场招聘会。

学生选 选前途

下午两点,北京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长的求职队。本场双选会是特别为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参加去年11月参加冬季双选会的学生举办的,约计两千余名左右毕业生参加。很多同学搭伴而来,面试间隙不忘随时交流经验;有些穿起了正装,面试了一家紧接下一家,好不紧张;会场休息处,同学拿着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参会指南,一条一条地在参会单位名单上划写标记,修改简历,或练习介绍自己。

一位08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女生在面试时表现得大方坦然,面试后她告诉记者:“我觉得应该把心态放平。因为我们很多同学都已经实习一段时间了,也参加过不少面试,对自己很了解,所以现在也谈不上紧张了。”

市场营销专业的一位男生和几个朋友边排队边分享心得,他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在招聘会上“广撒网”,投放了多份简历。他选择单位时比较关注企业形象,选择职位时他倾向于有挑战的工作,并希望可以在初期学到很多东西。

在这次的双选会会场,记者就遇到了一位材机学院的大三女生,她特意从良乡校区赶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前参与到了紧张严肃的求职现场中,她还投了几份简历,不放过参与实习的机会。她感慨道:“大学生求职一定要放低姿态。”

求职就业、步入社会是每一位大学生都必须面临的事实,认清就业形势、调整自身定位至关重要,好高骛远和过分自卑都不可取。

单位选 选人才

本次招聘会的规模有所扩大,用人单位的数量及层次均高于以前,160余家招聘单位中不乏知名企事业单位,如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中国人寿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北京当代商城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台前排了长长的队伍,面试负责人王斌鑫表示,他年年都来我校的招聘会参与学生面试,此次,当代商城主要提供了财务会计、企业管理、信息技术、人力资源等专业等若干职务,他们主要以专业为导向选择合适的毕业生,同时会对学生的英语水平和特长有所考察。

居然之家是我校校友企业代表,负责人王亚东告诉记者:“每一次工商大学的招聘会我们都会来,工商大学是我们招人的主力,因为我们觉得工商的学生学习能力很快,而且很有责任心。”

记者在天津春发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展台看到,单位负责人正在认真审阅一位同学的简历,并根据简历内容,为面试的同学推荐适合她的职业,与她耐心交谈。负责人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北京工商大学的招聘会,技术类的职业主要是招研究生,营销类的职业有物色到几位特别突出的本科学生,希望接下来的面试可以和他们再深入了解。”

三方合一 全力服务

双选会是每年我校例行的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型活动,一般冬季设3场,春季2场。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筹备、各学院积极指导、校领导高度重视,三方合力,为我校每年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平台,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到位的服务。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介绍道:“我校就业工作推进早,教师就业指导早,学生职业规划早。随着学校教学改革工作的进展,毕业生总体水平逐年提升,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评价也很高。用人单位普遍评价我校学生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上手快、基础扎实。但实际应用与理论仍有差距,同学们需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负责人也来到会场。有的同学一见到老师,就倾诉起了自己的面试心情,寻求帮助。材机学院马春晖副书记介绍:“我们学院老师也会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还会回访录用我院学生较多的单位。我们指导最终目的就是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建议同学们与用人单位多沟通,多投简历以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双选会举办之前,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多次主持召开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会,对双选会的组织、宣传、安保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就业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双选会当日,卢思锋副书记亲临现场视察,与学校各部门、用人单位负责人以及一些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认为:“本次双选会参与单位多,提供职位多,覆盖专业范围广;学生求职需求旺盛,参与度高。”他表示,举办双选会目的是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提供双向选择的平台。“找到理想职业并不简单,干好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

第一批90后学生即将走入社会,卢思锋认为这届毕业生对自己的期望值更高,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还需加深,应该摆正心态,学会换位思考。

328日下午还将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一层召开我校第二场春季双选会。希望广大应届毕业生关注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