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召开学雷锋岗位创先争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雷锋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发展,近日,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雷锋岗位创先争优”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深化三联系促进走转改”党建创新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汇报交流。

会上,支部成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分别汇报了自己所联系学院、新任辅导员、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就联系基层过程中所关注的重点问题、重点学生、已经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拟采取的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具有共性的诸如学生沉迷宿舍网游问题、学业困难问题、职业发展迷茫问题、理想信念问题等,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不少同志谈到,在开展“三联系”过程中,随着与学生接触的深入,发现不论是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还是存在学业、心理等困难和问题的学生,其实都非常渴望、甚至期盼在老师中有一个“大朋友”,帮助他们解疑释惑,指引人生。也许只是一次形式简单的座谈,或就某一问题的讨论,甚至是普通的一次聊天,学生都很珍惜。有时候被联系的学生还会主动找到老师办公室来。所以在开展“三联系”过程中,大家逐渐感到了被需要、被期待的责任,对学生的认识更全面了,也深刻体察到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中的一些难点问题,大家表示愿意在以后能跟学生走得更近,为学生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

会议最后,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提出,关爱学生是学生工作者最本质的职业要求,全体支部成员,一定要带着对学生真心的爱,扎扎实实深入基层,融入学生、了解学生、理解学生,进而影响学生、引领学生。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提升自己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素质和能力,特别是要提升面对理想信仰、心理困惑、职业发展等棘手问题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体现服务育人。同时,通过联系基层,不断反思和改进学生工作,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学习雷锋,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