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会议

    

319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会议,会议由呼文亮副校长主持。学生处、研究生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详细介绍了阜成路和良乡校区目前在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我校2004年入驻良乡校区后至今已经8年,各种基础设施设备基本已经到了大修或者更新期,出现了建筑外立面墙砖、石材部分脱落、室内墙体开裂的情况,一些锅炉供暖系统、围栏和阳台护栏需要进行消腐防腐处理,部分地下管线排水系统不畅,生活区一部分宿舍单元门地簧损坏。阜成路校区的主要建设工作包括架空线要尽快入地、几个新改造后的建筑周围的绿化美化、教三楼整体粉刷与耕耘楼地下室用电扩容等。通过对设备设施维修、改造和更换,保证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进行,建设更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

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国龙、图书馆馆长高润芝等部门负责人也就本部门所负责的工作或者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作了说明或提出建议。

呼文亮副校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要求大家要认识到校园环境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一、校园环境是学校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校园环境是实现学校凝聚力与吸引力的重要途径;三、校园环境是体现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希望每个人都要关心校园环境维护工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呼文亮副校长强调,在当前校园环境治理工作中要遵循四个原则:一是优先急需;二是侧重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将专项资金与维修资金结合起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四是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加强平时的维修保养。对近期环境治理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强调与布置,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抓紧时间按期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