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喜获多项殊荣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学联发布决定,对在2011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被评为“2011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多个实践团队、实践成果及个人受到表彰。

北京工商大学赴内蒙古兴安盟服务团12支实践团队获评“2011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永安镇农村家庭经济状况及基层民主建设情况的调研》等34份实践成果获评“2011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孙凯宣等10人获评“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张秀芬等5人获评“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其中,寻找红色记忆、担当历史使命内蒙古兴安盟红色实践团队还被评为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从全国199所高校672个竞标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市6支中标队伍之一;我校传统实践项目十乡百村千人行,深入基层看民生北京工商大学房山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北京市市级重点团队。

2011年暑期,我校积极组织了全校学生深入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6月至8月,暑期社会实践采取分层次、项目化的组织管理模式,以集中实践、分散实践两种方式组织了762支实践团队,5000余人参与本次社会实践。集中实践从十乡百村千人行,深入基层看民生深入基层社区,追寻城市发展访京城高新企业,探人才发展之路寻找红色记忆,担当历史使命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专业实践出真知”,以及思政教学专题调研六部分展开。一系列广泛深入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促进大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践行真知,服务奉献。

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多项实践活动及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受到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校内外引起了广泛影响。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获评“2011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荣誉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