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团委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学生社团工作一直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部分。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方面的积极作用,校团委于314日组织召开我校各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大会。

会议对上学期学校的社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第十届社团文化节、承办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及其它各项社团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对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各项社团工作进行了介绍。会议还对完善后的《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进行了重点介绍。条例按社团属性及社团指导单位的不同,对我校社团实行分类管理服务,使社团工作更加合理规范。条例还加强了对社团的奖励以及对社团活动开展的支持,建立了“甲乙级社团”评选、“优秀社团”评选、“社团优秀活动”评选等奖励机制,同时完善了社团注册、注销等日常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

团委书记吕良表示学校将继续对社团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不断做好“服务、支持、管理”工作,为社团建设与社团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他还鼓励各社团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加强与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的联系,不断扩大社团的影响力,争取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会议针对在前期征集的问题和建议中,社团提出的如教室多媒体的使用、社团活动的审批等方面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本次社团负责人大会的召开,为本学期我校各项社团工作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目前,我校两校区正式注册的学生社团共100个,其中校属社团80个,院属社团20个。本学期,学校社团工作将围绕“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结合我校艺术文化节、体育文化节,以及学风建设、诚信教育等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社团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规范相关规章制度,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