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会召开

  

春天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季节。研究生部团总支于314日召开了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会,邀请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专家林永和教授,就心理疾病排查与危机干预给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

培训会上,林永和从心理疾病排查与危机干预的成因、内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说明了在研究生阶段开展心理健康筛查的必要性。他谈到,在巨大的压力和多种因素影响下,每个同学都有可能面临心理健康上的问题,但通过有效的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可以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提高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会后,研究生部团总支向各班级心理委员布置了近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内容,通过班级心理健康筛查表格及新生UPI表格做好心理问题同学的预防和干预工作。

研究生部还在本学期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设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就业指导》选修课;同时,研究生部团总支、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也在加紧筹划第二届“幸福工商”研究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推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广大研究生同学健康成长,共同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