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一分工会开展“登山强体魄 环保净身心”活动

   

   

     

318日的清晨,雪后初霁、空气清新。为丰富学校机关干部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凝聚力,促进身心健康、激发工作热情,不断加强各部门的联系和交流,学校机关一分工会17名工会成员在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机关一分工会主席杨巧明,学校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总支副书记吉涛的带领下,以“登山强体魄环保净身心”为主题,前往北京西山八大处公园,相约人间三月天,拥抱美丽大自然。在欣赏春景、陶冶情操、奋勇攀登的同时,会员们将游人丢弃在山上的塑料瓶、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拣拾起来,放在垃圾桶里,为大自然的清洁、美丽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做到“躬身—公德—工商情,净山—静心—尽开颜”。

在登山的路途中,阳光和煦,景色宜人。机关一分工会的会员们欢声笑语不断,把志愿环保的理念认真践行。从910分开始上山到1130分回到山脚的路程中,会员们人手一把从后勤管理处借来的清理垃圾的竹夹子,一共拾得包括烟头、易拉罐、塑料包装等游人丢弃的垃圾87样,并在回程前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放置入公园垃圾箱。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既锻炼了体魄,净化了心灵,增进了感情,同时在志愿服务环保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珍惜大自然的赐予与爱惜生活环境的重要。大家纷纷表示,要多参与此类“学雷锋、树新风”的活动,不断提升首善意识,为建设“绿色北京”和生态创新型城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