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为教师、研究生举办专题讲座

  

314下午,图书馆为教师、研究生举办了三场讲座:学科馆员熊欣欣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举办了“学科资源导引及外语学科文献获取途径与方法”专题讲座;SAGE中国区经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信息传播学硕士何芳芳女士做了题为“科研周期的资源利用与学术成果发表的出版支持”专题讲座;ProQuest培训及市场主管、北京大学情报学硕士王剑飞做了“PQDT全球博硕论文与ABIAccounting & Tax期刊资源”专题讲座。其中后两场讲座是图书馆与研究生会、商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济天下”高端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的教师、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如何利用“学科资源导引”查找学科文献、科研论文的国际刊物发表趋势分析、学术研究论文的发表途径、如何选择投稿期刊、撰写期刊论文的技巧与要求等,讲座还涉及如何利用SAGE资源在科研周期的各阶段协助学术研究、如何利用PQDT数据库获取期刊论文和学位论文等。讲座过程中教师、研究生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反映热烈,讲座收到良好效果。

随着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不断丰富,为了让读者更深入了解并利用丰富的文献信息,方便读者从众多的数据库中快速获取所需文献,图书馆为全校各学院制作了“学科资源导引”,并为全校读者举办了多场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的专题讲座,为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