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和展示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314下午,法(马)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李仁玉院长等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及分工会委员组成了评审委员会。杜凡、侯雪梅、李金、张宏伟、邹亚莎、郭纹静、颜苏七位青年教师作为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副院长、院工会主席刘东超教授主持。

根据学院工会的安排,参赛之前,每位老师精心准备了10分钟的教学内容,制作了多媒体课件。演示过程中参赛教师将自己的教学心得、教学风格进行了充分展现:有的老师授课过程中引经据典,其展示的古文献功力引起听众的好评;有的老师直面尖锐的问题,将“两会”上热议纷纷的话题纳入课堂,进行分析;有的老师注重贯通古今,将不同时代的相同问题放在时间维度中予以考察。参赛老师严谨认真的态度、从容大方的教学风范、循循善诱的教学风范、幽默风趣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各位老师,赢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张秀芬书记和谢安平副院长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在赛前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演示过程中的表现,认为参赛教师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多元,教学内容适当,语言凝练准确,授课时精神饱满,逻辑严密,展现出宽广的知识面。同时,他们从教学内容、选题等方面给参赛教师提出了建议。

经过投票,学院确定了参加下半年学校教学基本功决赛的名单。此次比赛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法(马)学院深入贯彻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思想的一次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