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314上午,北京市教育工委在我校召开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10所大学的校领导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介绍了各高校在开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亮点,围绕青年教师群体的思想状况、师德表现、当前青年教师群体的思想倾向和理论困惑、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在领导体制、载体平台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内容展开了深入地研讨。大家认为青年教师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建设的主力军,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要与业务培训、与其职业发展相结合,要以师德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水平,要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增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同时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与会人员对《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初稿)》、《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方案(初稿)》等发表了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各高校在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各高校要充分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梳理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进一步坚定青年教师的政治信仰、全面提高其素质能力、努力创造其生活和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找准问题、出实招、工作要有力度。市委教育工委将定期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及时总结推广工作成果。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