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成立生物技术系 逐步完善二级管理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关怀下,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理学院申报的生物技术专业喜获教育部审批,准予2012年秋季开始招生,至此,理学院共有3个本科专业可以正式招生。为加强新建专业和化妆品学科建设,经有关部门同意,理学院正式成立生物技术系。近日理学院通过民主推荐和集体商议确定了生物技术系系主任,同时成立了生物技术系党支部和工会小组。

目前,理学院已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大系,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科专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和深化二级机构建设,理学院在组建生物技术系的同时,也对其他三个系: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负责人进行了调整与充实,4个系的系主任、副主任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式民主推荐,根据推荐情况和征求原任系主任意见,综合考虑学科发展需要和人员年龄结构,院务会确定4个系主任、副主任人选并在理学院网站进行了公示。调整后将青年教学科研骨干纳入到学院管理组织中来,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之间的优势特点。目前,系主任新老交替顺利完成,教学改革、基金申报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32校工会批准了理学院分工会增选分工会委员(含生物技术系)的报告,37日理学院结合专业优势面向全校女教工开展了化妆品知识讲座。

39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会传达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各党支部的调整改选工作,要求各党支部率先开展教学科研岗位上的争先创优和学雷锋活动。

314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教代会扩大会),院长曹显兵做了学院党务、政务及财务支出情况汇报;学院增选2位分工会委员。至此,学院4个系的党、政、工组织建设全部完成并开始工作。通过学院开学初的一系列举措,理学院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感受到了学院班子在重大事项上坚持民主、公开原则的决心。学院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二级管理,让每位教师有责任、有目标、有动力的愉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