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3月9日—3月15日)

校史上的39

200039日,校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河北廊坊“东方大学城”实地考察办学条件,探索学校与企业集团合作的有效途径。328日,各部门行政一把手再次前往“东方大学城”,参观、考察。

200139日,学校首次春季招生,60名本科生和36名高职生报到入学。其中本科金融学专业在北京地区录取线为文科478分、理科486分,高出市上档线(文科445、理科423分)。

200239日,2002级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方大学城分校举行。是年学校春季录取120名本科理工类学生,其中:金融学80人,贸易经济学40人,来源于北京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在北京录取最高分为610分,最低分532分(北京本科理工类最低控制线484分);在内蒙录取最高分为666分,最低分593分(内蒙本科理工类最低控制线532分)。

200439日,在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召开的2003年度城市管理工作表彰大会上。学校获2003年度海淀区绿化、美化先进单位和海淀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称号,校社区居委会被评为甘家口地区爱国卫生先进社区。

校史上的310

198831012日,北京轻工业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大会主席团听取各总支、支部讨论大会工作报告的情况及意见,通过了党委、纪委委员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大会决议。党员大会投票选举出党委委员9人,张管生、林少岩、韩贵峰、张善梅、乔五之、王久立、丁士望、陈维治、俞颂熙。纪委委员5人:林少岩、李瑶生、姚家梁、王英祥、王东坡。

校史上的311

1985311日,北京商学院经研究决定,原商业经济系分设为商业经济系和管理系;原会计系分设为会计系和计划统计系。

校史上的312

1968312日,北京商学院正式启用“北京商学院革命委员会”印章。

2000312日,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增设艺术设计(050408)、应用化学(070302)、包装工程(081403)三个本科专业,9月起开始招生。

2010312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党委书记孙尧东作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孙尧东受学校第一届党委委托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政工作要点》。

校史上的313

1988313日,北京轻工业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张善梅为党委书记。

2008313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巡视员、副部长李维良,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建,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杨静慧,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唐立军等出席会议。会议宣布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学校校长的任免决定——谭向勇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免去沈愉同志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职务;并向谭向勇同志颁发委任证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团委、工会、教代会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孙尧东书记主持了会议。

校史上的314

199731416日,中共北京轻工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耕耘楼召开。轻工总会副会长步正发、中共北京市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朱全俊、轻工总会人事教育部主任吕坚东、北京市教工委联络员胡静萍、北京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平、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秀生出席了开幕式。会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党委会和纪委会。选出党委委员10名,纪委委员7名。选举林少岩同志为党委书记。

2009314日上午,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以“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办学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同志,北京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20小组组长张来芬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尧东同志作动员报告。大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

校史上的315

2002315日,良乡高教园区大市政工程奠基仪式举行。市教委主任耿学超、教委委员线联平,房山区区委书记杨德宏、区长张效廉,校领导沈愉、李忠、许连明、王仲德等出席奠基仪式。沈愉校长向良乡区政府赠送匾额。

2005315日,学校数字内容学院成立大会召开,国家信息产业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台湾企业协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学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陈殿华、王尚忠出席成立大会,两岸三地和来自欧美等国的IT界精英及进驻厂商代表到会祝贺。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和校长沈愉为数字内容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