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雷锋”,服务落在实处;常态化,落实贵在坚持

  

校青志协志愿者作献血车志愿服务     校青志协开展脑瘫儿童入户支教    

  

计信学院志愿者在西单维护秩序文明       经济学院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维护环境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打扫宿舍会客室 

   

商学院志愿者走进学生宿舍擦拭风扇        商学院志愿者清理食堂餐具 

  

 理学院志愿者在图书馆整理图书         食品学院志愿者进行义务植树

北京市将3月起的每周六定为“学雷锋志愿活动日”,鼓励学雷锋志愿行动。自3月初,我校以“弘扬雷锋精神,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爱护环境”为主题,组织同学们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目前,多项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校“学雷锋”活动逐渐常态化。

310,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部分志愿者来到位于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的中国科技馆新馆,开展了“奉献爱心、和谐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还有一部分志愿者走进献血车,进行献血招募、登记,以及为献血者讲解各注意事项等志愿服务;另有一批具有相关志愿服务经验的志愿者们,继续在每周六来到脑瘫儿童家中开展教授歌唱、舞蹈、手工制作等入户支教活动。这几项志愿服务活动均为长期开展项目,其中,脑瘫入户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5年多,校青志协的志愿者们热心服务、长期坚持,为脑瘫儿童的快乐成长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努力。

各学院的志愿者们广泛各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商学院组织学生会团总支干部为全校大二、大三的女生义务擦洗宿舍电风扇,他们不放过风扇的每一个小细节,为了擦得更加干净,有些学生甚至用手将扇叶上存留的土块用手掰下来,再用洗衣粉擦洗一遍。在生活区西门,商学院派出秩序维护员,帮助等待832路公交车的同学们排队等车。此外还组织了为同学们收拾餐具,清理食堂的活动,身着红色院服的商学院学子早早的等候在食堂,在同学们用餐完毕后,帮助同学收拾餐具,清理餐桌,为下一个用餐同学做好准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配合城管执法局,在西单商场门前服务站点参与志愿服务,协助西城区城管宣传法制建设、为行人游客指路、纠正行人不文明行为等。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普乐园爱心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凝听他们对过去岁月的回忆,为他们的冬日送去暖暖的温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当代大学生的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良乡玉竹园小区清理小广告等、维护社区环境;他们还继续在校园清理语音教室的设备,打扫宿舍区的公共会客室,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理学院党支部以“服务奉献校园、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展开了图书馆服务活动,4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到我校图书馆进行图书整理活动;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还来到敬老院,陪老人们度过了愉快的周末。正值312日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组织院团员青年在阜成路校区开展“爱树护绿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尽微薄之力。

通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表示,尽管工作辛苦,但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奉献,内心感到无比满足,自身也受益匪浅。学雷锋不仅仅局限于雷锋日,而是要天天坚持,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