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专业负责人座谈会

  

39,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专业负责人座谈会,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晓堂主持,学校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晓堂处长阐述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迫切需要,强调通过广泛深入地征求教师意见,摸清本科教学的现状,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严重程度进行排序,从而做出现状的基本判断。以本科教学改革的理想目标和最佳状态为前瞻,在现阶段与现有条件下,做出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阶段性设计;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人才培养的基本价值观、本科教学改革的基本原则、改革的重点及节奏等方面广泛讨论。在达成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有效共识的前提下,实施符合我校实际的改革方案,从而保障本科教学整体工作稳中求进。

各专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教学计划安排、课程设置、课时设置、授课方式、实践教学、国际化等诸多方面对本科教学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教学中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本专业本科教学的理想状态进行了展望,纷纷希望学校尽快开展教学改革,从而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还将于近期召开一系列座谈会,欢迎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反馈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