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为欢庆一年一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校工会、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精心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慰问、庆祝活动。

37下午,由校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庆“三八”女教工乒乓球单打争霸赛在西区乒乓球活动厅拉开帷幕,来自十一个分工会的二十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采取初赛分组循环,复赛交叉淘汰的形式进行。上场女教工运动员换上多彩的运动装,挥拍上阵,比赛场面精彩,引来阵阵欢声笑语。特别是张耘副校长以机关一分工会会员的身份参加了全场比赛,为教职工参加运动、倡导健康带了一个好头。

8日下午,东区操场一片欢声笑语,庆“三八”教职工趣味运动选拔赛正在这里举行。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一个个人项目、三个集体项目,男女教工均可参加,获胜者除了能够获得奖品外,还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首都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随着比赛的进行,赛场上的气氛越来越浓烈。三砖渡河,既需要技巧,又考验体力和协调性;呼啦圈接力作为一个新项目,要求队员依次套过呼啦圈,时间最短的队伍获胜,队员们边比赛边总结经验;踢毽和跳绳作为传统项目,选手们不时做出一些高难度动作,不凡的身手引来阵阵掌声。据统计,参加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教职工近三百人。

8日前后,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大病、重病女教工,向他们带去了学校女教职工们的关怀和祝福,叮嘱她们注意身体,鼓励她们克服困难,保持心态平和,早日恢复健康返回工作岗位。

此前,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女教职工联谊会暨心理、法律咨询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校工会教工之家举行。

此外,为了庆祝 “三·八妇女节”和“三·七女生节”,各院(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我校研究生会组织了“温馨满校园” 迎三•八系列活动和“蕙质兰心”快乐女生节手工作品秀活动用一朵朵鲜花表达了对女教师们的节日祝福,用一件件手工制品展现女同学们的蕙质兰心。由校工会主办、法(马)分工会承办的《中国女性礼仪》邀请了北京服装学院教师、北京市奥运会礼仪专家团成员、北京电视台礼仪专家郑华伟老师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活泼、既富知识性又有实用性的报告,同时在现场对我校部分女教师和女生进行了培训。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了“生活锦囊集锦”知识讲座,40余名女教师满怀热情参加了活动,多名男教师也应邀参加。讲座从不同侧面为大家献上创造美好生活的锦囊妙计,现场欢笑不断。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陪伴女教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