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邀请外籍教师做毕业设计指导讲座

310日,外国语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毕业设计商务案例翻译指导WORKSHOP,特邀英语系外籍专家Theone Luong博士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怀恩、英语系主任、十余名专业教师及来自良乡和阜成路的八十余名英语专业和其它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红艳主持。

多年来,英语专业毕业设计形式单一,一直采取撰写毕业论文的形式,为贯彻全人教育理念,借鉴国际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外国语学院对英语系08级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改革。依据08级英语(翻译)专业培养目标及对学生的问卷调查,外国语学院08级英语专业毕业设计采用翻译实践和毕业论文两种形式供学生和导师选择,更好地调动师生从事毕业设计的积极性,体现英语(翻译)专业特色。本次翻译毕业设计选材全部来自LexisWestlaw专业数据库,Luong博士以“English Legal Communication”为主题,手把手培训师生学习原版美国商务案例,现场气氛活跃。这也是外国语学院为培养国家需求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所进行的ESP(专门用途英语)专业改革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