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率团访问爱尔兰高校

36日至11日,李朝鲜副校长率团对考克大学等爱尔兰高校进行正式访问考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研究生部何明珂主任陪同访问。

考克大学对李朝鲜副校长率团来访十分重视,迈克尔·墨菲校长、保罗·吉勒常务副校长和主管国际事务的特维·赫姆斯副校长等分别会见了李朝鲜副校长一行,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关系开拓新的合作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的共识。双方全面回顾了过去两校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并探讨了双方合作办学、教师交流、共同科学研究、本科学生长短期合作项目、共同培养硕士和博士项目等具体内容和实施办法。

李朝鲜一行还与考克大学各学部主任以及商学、法学、经济学、数学、金融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食品学、微电子等学科专业的学院院长、系主任及教授等举行了共计13场座谈和合作项目研讨。

访问期间,李朝鲜副校长亲切看望了我校在考克大学就读的合作项目学生。他向学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成就,询问了他们在爱尔兰考克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在考克大学好好学习,遵守纪律,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同学们向李朝鲜副校长汇报了在考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对考克大学给予的精心周到的安排和照顾表示非常满意。

2006年秋季以来,我校与考克大学共同合作培养学生177名,主要集中在商科类、经济类、计算机类和食品科学类专业;自200811月开始至2011年我校共派出19名教师赴考克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进修学习,教师来源覆盖了我校现有所有学院。

37日,李朝鲜一行还考察了爱尔兰国三一学院、都柏林大学、以及英国北爱尔兰的女王大学,参观了这些大学的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