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36下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部署本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及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思锋在讲话中提出,本年度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师生思想道德教育、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培育提炼学校精神、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营造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强化基础建设、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专业化科学化。他要求切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张德玉传达了全国和北京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线,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北京市实施办法,认真做好新一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领导干部聘任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和项目评选,做好迎接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检查工作。他还要求认真准备和开好年度学校“双代会”,切实做好在教职工中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工作。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对完成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和开展学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跃萍汇报了学校2011年发展党员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对本年度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孙尧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党建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抓好以下四个重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提升工作,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二是切实做好新一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选好配强中层领导班子,把最优秀的人选安排在最合适的岗位;三是高度关注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对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四是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孙尧东要求全力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主题,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的目标。

孙尧东强调,要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一要重视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是学校党委全部工作和领导能力的基础,党支部建设具有基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要把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作为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二要会抓党支部建设。要选好党支部书记并加强培训,通过完善制度、提供人财物保障,使党支部办事有经费、活动有阵地,活力不断提升,作用有效发挥。三要创新党支部建设。只有创新才有特色和活力。要将创新与创先争优相结合,与贯彻《条例》相结合,与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相结合,与学校和学院特点相结合。要积极推进网上党建平台建设,用好电教播放点,不断扩大党组织工作的覆盖面和受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