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举办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提高教职员工促进身心健康的主动意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于37日上午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在阜成路西区操场开展集体跳绳比赛、导引养生讲座等活动。

上午10点,体艺部全体老师齐聚操场,在体艺部主任顾红的带领下,拉开了庆祝“三八”节活动的序幕。伴着和煦的阳光,男女老师们一齐上阵,展开了别开生面的集体跳绳比赛。活动中,老师们踊跃参与、默契配合,场面热烈、气氛和谐,充分展现了体艺部积极向上、力争上游的风采。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体操房,在王立红副主任和李红老师的讲授下,老师们学习并实践了《八段锦》导引养生课程。导引是一种以保养精气神为主,身心并炼,内外兼养的整体性健身养生方法。通过运动,增强生理新陈代谢过程,起到平衡阴阳、调和气血、疏通经络、培植真气、扶真祛邪、强健筋骨的作用。讲座课上,王立红首先给大家简述了导引养生课程的意义和内涵,深入浅出地让大家在很短时间内掌握了学习导引养生的要领。李红准确的示范和及时的指导,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传统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身心合一的内在魅力。

这次活动的举办,恰逢北京市开展“健康快乐年”活动,体艺部结合自身特点,利用多种形式和机会,将体育、艺术和心理三大学科的老师整合到一起,既强化了身心健康的意义,更营造了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愉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