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37日上午,201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首先就我校申博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说明。我校申博进程仍在进行中,各相关院校仍需认真完成相关工作并做好进一步答辩的准备。谢志华就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希望各学院根据以往招生经验,对专业学位研究的招生计划进行统筹安排。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通报了学科建设、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学科建设方面,第三轮学科评估正在进行中,相关院系需积极配合,并于316日提交具体材料。本学期在上学期高端学术论坛与青年教师博士论坛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需进一步加强高端学术论坛和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的影响力。要求各学院本学期至少举办3场高端学术论坛并积极促进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的举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此外,各学院应做好学科建设专项经费合理规划使用。

培养与学位工作方面,莫倩副主任就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检查工作、停调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还就优质课程申报工作、2011级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报送工作以及201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科技处王国顺处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科技处工作思路并对寒假以来科技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我校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情况。我校共获批14项,其中规划项目3项,青年项目11项,青年项目占我校项目获批总数的78.57%,极大的显示了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巨大潜力。其次,王国顺处长还介绍了科技处工作的重大突破并鼓励各院老师向商学院王峰娟老师学习,努力钻研学术,创造学术成就。

科技处孙永波副处长对即将进行的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北京工商大学限项项目管理工作、科研平台专项以及原有科研文件修改几方面的工作做了通报和说明,并表示将于下周深入各学院对以上工作进行调研。

谢志华副校长最后强调要对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并提出了本学期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要以“学科定位、团队建设、社会服务”为主题进行开展。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