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处举行外国留学生新生法制培训

    

36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12年外国留学生新生法制宣传培训会。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的张博圃警官应邀来校为外国留学生进行讲座。国际处刘影副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出入境管理总队张博圃警官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详细介绍了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办理以及我国对留学生校外住宿、打工、宗教信仰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张警官还结合有关资料就外国留学生新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加强自我防范、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以及证件遗失补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到场所有外国留学生认真的听取了张警官的报告,留学生们结合自身所遇到的相关问题详细询问了警官,张警官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张警官给留学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愉快,本次留学生法律宣传培训会在留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