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雷锋 见行动:我校团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理学院走进社区                 材机学院走进敬老院

  

计信学院放映电影                经济学院关爱盲童

  

商学院举办学雷锋启动仪式             法学院清扫校园卫生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座谈会           研究生部进行展板宣传

  

校团委为学校招聘作引导服务      校学生会在公交站宣传交通文明

  

红十字会宣传绿色环保           校学生会在学生食堂志愿服务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同时也是毛泽东同志题词 “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学校文明新风,深化学雷锋活动,结合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服务项目要求,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爱护环境”为主题。

关爱他人,服务社会

雷锋曾说过,“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长期以来,我校志愿者通过定期走进敬老院、希望小学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这一精神。周末,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再次走进敬老院开展服务活动;经济学院继续组织“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和“ 爱心献盲童,温暖在济慈”志愿服务活动;食品学院陪伴退休老教师,让他们享受生活的便利和精神上的愉悦。通过为老人和儿童进行志愿服务,同学们实现了自身价值,弘扬了雷锋精神。

同时,校内也展开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校团委志愿者在33日学校教师招聘工作中进行了引导志愿服务,为来校应聘者提供了便利;校学生会为规范食堂秩序、营造良好用餐环境,中午在学生食堂协助维护排队秩序、清理残食的志愿活动;校学生会还联合学生红十字会来到阜成路校区附近的公交车站,进行“学习雷锋关爱自然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商学院主办了跳蚤书市,为同学们交换书籍搭建平台。

爱护环境,细节着手

环保低碳是新世纪倡导的生活方式,爱护环境、关爱自然应从细节着手,从自身做起。校学生会联合学生红十字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以“学习雷锋关爱自然 低碳环保 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对学校周边的公交站牌进行了清洁;理学院走进社区,进行了清理小广告等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此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义务打扫公寓楼实验室;法学院开展了以“学校整洁我参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外国语学院来到文三楼清洁英语教室的听力设备……校内外多项爱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得志愿者们在宣传雷锋精神的同时,为校园和城市的美化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了解雷锋,学习榜样

校团委及各院(部)团总支对雷锋精神进行了广泛宣传,以加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校团委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通过放映《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影片,拉近了90后同学们与雷锋的距离。法学院、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利用新媒体,为“学雷锋”建立了微博和人人主页,以多种渠道宣传雷锋精神;研究生部在阜成路校区摆放了反映不同年代雷锋精神内涵的展板,并通过发放“如何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调查问卷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商学院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我为人人,奉献最光荣的签名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使广大同学在学雷锋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各院(部)团总支还积极组织了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主题报告会、表彰会、班会、座谈会等,使同学们挖掘身边的榜样,感受“身边的雷锋”的模范带头力量,深入思考大学生如何践行学习雷锋精神。其中,经济学院将于37日对曾荣获北京市“万名孝星”称号的经济09班黄迪同学,举行个人事迹报告会,通过身边的真人真事,让同学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学习雷锋不应该只是在雷锋纪念日这一天,雷锋精神每一天都应牢记在心。我校在学期伊始用“学习雷锋”书写下了美好的开端,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立足校园,走向社会,建立长效的学习实践活动机制,从而培养广大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爱护环境的优良品质,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引导,促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掀起了我校学雷锋活动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