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传达市教委本科教学业务会议精神

  

32,教务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学业务会,教务处处长张晓堂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教委高教处教学业务会议内容。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教务处、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晓堂传达了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在教学业务会议上的讲话,付主任系统阐述了开展北京高校质量工程二期建设的基本原则和思路,重点分析了推进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资源结构调整等核心工作的主要举措,布置了下一阶段市属高校教学领域的重点任务。付主任强调,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市属高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针对市教委提出的关于“质量工程”二期建设的具体要求,我校将积极配合市教委进行专业整体建设,做好教育部关于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申报工作;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开展各种形式的学科竞赛;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大力推进外语课程改革,强调学生的应用能力和英语听说能力。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的起草工作,部分修订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和《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