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金融工程、生物技术专业喜获教育部审批

日前,教育部网站公示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2]2号),正式公布了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金融工程、生物技术专业喜获审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增至47个。 

金融工程专业设在经济学院,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能够开发、设计、组合新的金融衍生工具和交易手段,创造性和个性化地提出金融问题的解决方案,开展金融风险管理、投资与现金管理、公司理财以及金融衍生产品定价研究,掌握国内外金融法规和金融分析技能,设计金融产品和金融衍生工具的注册金融分析师(CFA)专门人才。

生物技术专业设在理学院,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是以理为主、以工为辅、理工复合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受到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并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化妆品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管理及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