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3月2日—3月8日)

校史上的32

200832日,在北京市教委召开的2008年北京高校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总结动员大会上,学校被授予“2007年度北京高校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先进单位”,共有32所高校获此荣誉。

校史上的35

200935日,校长谭向勇深入研究生部和科技处(含学报和首都流通研究基地),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谭校长还对加强科研基地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史上的36

196836日,经北京市革命委员会批准,北京商学院革命委员会宣告成立。原副院长云琦任革委会主任。

200736日,在房山区区委区政府、区绿化委员会召开的第二十四次绿化美化工作动员大会上,学校获“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和“房山区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称号。王尚忠副校长和校规划建设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领取奖牌。

200936日,学校召开200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学校与各单位签订了“2009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完成平安校园任务责任书”。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党委书记孙尧东作对2008年学校圆满完成“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表示满意,对做好200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大学治安处处长刘丰,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二处副处长王雪,甘家口派出所所长石春雷,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后勤各中心负责人,全体保卫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史上的37

200337日,2003级春季学生开学典礼在东方大学城分校举行,李忠副书记主持典礼。校领导在致词中希望新生发扬“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风和学风,热爱祖国,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开拓进取,勇于面对任何困难,敢于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有用之才。

校史上的38

197938日,轻工业部和教育部批准北京轻工业学院在旧址重建,办学规模为学生1500人,专业以造纸为重点,教职工500人,轻工业部出国人员外语培训班正式划归北京轻工业学院。

198638日,机械工业部党组以(86)机党任字7号文,任命范蔚林同志为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

200438日,学校搭乘第18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实验卫星的菊花等植物种子播种,该种子经历18天的太空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