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期伊始学校深入开展学生舆情调研

  

        理学院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商学院

  

          法学院                       外国语学院

学期伊始,为更好地掌握学生所思所想,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分别召开学生舆情调查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讨论话题从国际到国内,从政治到民生,北京精神、教育公平、城管执法、环境改善、农村医疗、中美关系、中日关系、公民素质、社会公益、独生子女、学雷锋、归真堂、林书豪等关键词都成了同学们热议的对象。同学们既表达了寒假回乡期间见到家乡变化的欣喜,也表达了对社会热点问题、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的思考及看法,交流了寒假实习或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以及对个人未来发展的规划,同时对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了我校学生高度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及理智分析问题的能力,表达了深厚的爱国、爱家、爱校情怀。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处“深化三联系 推进走转改”活动,学生处及团委老师也走进基层,分头参与各学院学生座谈会,聆听学生声音,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相应解析。学生处吕素香处长在参加商学院学生座谈会时用关注、理智、自省、自律、包容、勤奋六个关键词,号召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遇到事情有思考有担当,及时反思自我,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会包容冲突和矛盾,勤奋学习,成为有用人才。

除座谈会外,学校还组织了近千名学生参与的舆情问卷调研,就学校开展的榜样教育、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雷锋等志愿服务工作的做法和效果进一步征求广大同学意见,同时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阅读习惯、个人规划、学习态度,以期为学校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