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

  

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呼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呼文亮同志传达了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分析了国际、国内特别是首都高校的新形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要抓主要矛盾,关注薄弱环节和弱势群体;各单位要认真自查,完善台账制度,排除安全隐患;严格在岗值班,提高应急水平;要加强后勤保障和服务,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公共卫生事件。

卢思锋同志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重要基础,对国家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要居安思危,高度重视。他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维护师生员工的利益作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出发点;要把促进校园和谐作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立足点;要把密切党群、干群的关系作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突破口;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坚持正面引导为主;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自觉抵御错误思想的侵袭;三是要正确看待、分析当前社会存在的各类矛盾和问题,要敢于、善于做好引导、应对、处置工作,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保持密切联系和有效沟通;四是要及时发现和化解校园中存在的各类矛盾,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切实做好“科技创安”;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全校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辛勤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和谐的环境,迎接“两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上,卢思锋同志还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加强高校保密工作的精神,对学校2012年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