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申请增补北京市重点学科材料论证会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重点学科调整及增补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1752号),227日上午,研究生部召开“申请新增北京市重点学科材料论证会”。会议由研究生部何明珂主任主持。谢志华副校长、科技处处长王国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汪苹教授、商学院胡燕教授及崔学刚教授等8人担任评审专家,对申报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明珂主任首先传达了北京市教委文件精神,明确本次申报工作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申报条件,我校符合申请增补北京市重点学科的条件有会计学和食品科学。

商学院毛新述副教授和食品学院宋焕禄教授分别汇报了会计学、食品科学的申报准备情况,主要阐述了学科现状概况、申请成为北京市重点学科的理由、学科2012年经费情况、今后学科的建设目标、预期成果及具体措施和学科主要研究方向等。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从各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强调了学科定位要准确,要为北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并要求表述要到位,文字要精炼,数据要准确,前后要一致。谢志华副校长最后强调材料的表述需要有高度,有层次、有系统性,要高度概括出学科特色和优势。

申报材料将于229日由研究生部提交北京市学位办。符合申报北京市重点支持学科条件的产业经济学,将于同日直接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