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2月24日—3月1日)

校史上的224

2006224日,由学校和中国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零售业全面开放大趋势论坛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主任及首席专家、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仪式,北京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平出席并宣读批准研究基地建立的决定,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陈之昌为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揭牌。

校史上的225

2003225日,学校首次贫困学生勤勉奖评选活动在02级学生中启动。本次勤勉奖评选活动运用“学生管理系统”并通过互联网在学校与分校之间展开,贫困学生勤勉奖是学校专门针对02级全日制普通本、专科中的贫困学生,每学期评选一次,最大奖励面可达2002级贫困生的80%,共设两个等级,其中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200元,奖金按月发放。

校史上的226

2004226日,原加拿大经济学会会长迈克尔•帕金教授(Micheal Parkin)来校,为师生作了一场经济学专题讲座。帕金教授来华讲学,是应培生教育集团和北京新曲线出版咨询公司邀请;江西财经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和学校共同组织。他是首次来华,他的夫人罗宾•巴德教授(Robin Bade)也随同来访。

校史上的227

2009227日上午,学校孙宝国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代表团。该团成员有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常务副校长杰罗尔德·格林菲尔德教授、教务长兼商学与工学学院院长弗雷德·埃贝德教授和国际教育部主任王泽民教授。宾主双方就两校合作交流进行了亲切的会谈,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会谈由外事办主任罗朝能主持。下午,杰罗尔德·格林菲尔德副校长参观了良乡校区,并为学生作了报告。

校史上的228

1995228日,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协商成立合作办学领导小组、合作办学工作组、合作办学办公室。

2002228日,由孙宝国教授主持的《硫醚·二硫醚类食用香料生产关键技术》项目获2001年度“教育部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

200322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0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学校孙家跃教授主持的《特殊性能化合物设计合成方法及应用工程研究》项目成果与其他199项成果获200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继学校科研项目《天然级肉味香精生产技术》(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取得的又一最高奖项。

2005228日,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和学校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主办的《中国塑料》获国家期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