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深化三联系 推进走转改—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23,新学期第一天,学生处召开处务会,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参加会议。会议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吕素香首先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今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2012年学校十项重点工作,并结合学生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提出了“深化三联系推进走转改”的总体要求,要求学生处各部门及全体人员在总结过去经验及不足的基础上,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持“合作、互助、无私、奉献”的职业价值标准,按照学校创建“三优处室”的要求,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服务学生,主动学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稳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中心、资助中心、团委、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分别对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大家对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学业辅导等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卢思锋副书记在听取部门工作研究后,对学生工作2011年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同时提出了2012年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窗口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从形象、态度、精细化管理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形成制度,特别是要深化联系基层的制度,走进基层,了解基层工作,了解学生呼声,形成调研报告,争取能够为完善制度和制定决策服务;三是要注重研究总结工作,对部门工作、个人工作、专项工作都要注意总结,特别要加强对工作效果的评估和研究成果的转化,能够让研究成果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争取2012年各项工作能够稳中求进、稳中推进、稳中有进。

深化“三联系”,推进“走转改”是学生处(团委)党支部2011年实施的一项党建创新项目,以“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善服务”为目标,通过深化“三联系”,即学生处中层干部每人至少联系一个重点学院、一个学生班级,一个新上岗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按所负责工作每人联系一个学院,联系一个班级,联系一名学生,进一步夯实学校中层干部、机关处室深入基层、联系学院、服务师生的做法,引导学生处全体人员转变作风、重心下移,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方式,力争有针对性地帮助基层学院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帮助新任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引领学生更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