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经全国哲学社科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校魏中龙教授主持的《政府购买服务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获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后期资助。

专家认为,《政府购买服务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成果在归纳总结国内外政府购买服务实践和经验的基础上,运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基本理论研究了政府购买服务过程中服务项目与供给机构的选择、运作管理、效率评估等问题,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与其他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同等学术地位,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作用。其资助对象为在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中基本完成(80%以上)且尚未出版的优秀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