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寒假后勤、规划、保卫、国资等部门加班工作 为新学期正常运行做准备

寒假匆匆而过,新学期如期而至寒假期间,后勤、规划、保卫、国资、网络中心等部门的一些同志放弃了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工作,完成了后勤保障、校园修缮、安全保卫、设备安装等任务。他们的工作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也为新学期校园的正常运行做好准备

    后勤管理处各科室职工为保学校大家庭的运行,舍弃小家团聚的时间假期坚守岗位,确保水、电、气、暖、电梯等正常运行,为留校师生员工及家属提供饮食、住宿、维修、保洁、车辆、茶炉、洗浴、信件等服务。后勤处抽调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充实后勤服务热线,接听留校学生、社区居民的报修、咨询电话,并对报修服务进行电话回访,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假期共接报修电话100多个。后勤处副处长韩军等深入到10多户报修家庭走访,实际了解维修情况,虚心听取住户意见。动力维修科全力保障冬季供暖安全运行,做到随报随修;利用假期对教三楼、耕耘楼、教一楼桌椅全面检修,更换配件、背板、灯管插座厕所隔断门更换家属区楼道照明灯更换学生宿舍冲水阀等各项装置设备,合计近1100个。为保证良乡封校期间维修设备、设施的安全,7名维修职工留守良乡,抢修暖气漏水及消防阀门跑水,更换水阀门地热面板确保供暖设备低温运行,避免跑冒滴漏。

饮食管理科14名餐饮人员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圆满完成寒假留校师生员工日常供餐任务。他们还为大年三十100多名留校学生制作饺子,40余名留守后勤一线岗位的员工准备年夜饭,让留校学生和辛苦一年的职工远离故乡也能感受到一份温馨。阜成路水站寒假正常供水。良乡学生食堂利用假期对有关电路进行改造,对生产设备进行检修宿舍管理科每天安排专人值班,为留校的良乡、阜成路学生提供住宿安全保证和生活服务。他们根据学生住宿的人员变化,及时增加服务,保证提前返校学生顺利入住,得到了学生的好评。阜成路校区收发室每天平均发放报纸杂志500多份,信500为师生提供信息的便利

交通运输科寒假期间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先后完成了良乡学生返回阜成路、艺术类招生及学校各部门的用车任务。社区物业中心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尹宝星带领下,春节期间对重点地区的绿地进行洒水,张贴安全提示,安排专人值守严防燃放烟花引火灾;他们还对东区甲5楼家属院进行清理,及时清扫、清运居民区垃圾,确保居民祥和过年,受到居民好评。为配合甘家口街道进行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前期准备和检查后勤处对东区家属院楼房的外立面、小区路面及绿化情况等进行了综合检查,并对东区甲一楼、甲二楼、甲五楼的部分住房结构状况进行了入户摸底调查综合业务科在寒假期间开展校园基础设施改造专项申报工作,包括申报材料的补充、专项情况说明、配合实地调研等工作,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四项专项资金已经得到批复,还有两项正在最后审核阶段。

艺术类我校校考从报名到考试结束共计7,涉及到125个考场。教务处认真组织报名和考试工作。校园管理科根据学校要求,做好考场准备和校园布置,其中搬动桌椅1260套,摆放塑料小凳2500饮食管理科为考务人员、监考教师提供1200余份工作餐;财务处、医院派出相关人员现场值班、细心服务;保卫处精心准备,严密布防,维持了报名考试的正常秩序大家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努力让广大艺术类考生和家长满意。

规划建设处加快办理良乡一二期建设手续积极推进学校维修工程建设施工,一些同志牺牲了寒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工作。在推进工程建设方面他们积极与房山区规划分局、绿化办、供电局、中色北方设计院联系和协调,办理一期建设相关手续和遗留问题多次与北京市教委、发改委和规委联系协调,办理二期建设项目立项等相关手续与中环世纪等四家公司研究讨论二期规划调整、项目建议书调整和二期单体建筑的方案设计;同时多次组织食品学院、理学院、教务处和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就二期建设单体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在工程维修方面,他们完成了西区图书馆抗震加固工程的扫尾工作加紧实施中一中二楼抗震加固工程的后期施工和建委验收前的准备工作;进行春节前的施工工地和人员驻地的工程管理、值班安排、场地清理、安全隐患检查和春节期间的安全检查等工作;开展了东区食堂三层老干部活动中心改造工程的设计招标、招标代理招标的前期准备工作;还完成了2012年申请基础设施改造专项的评审工作。

保卫处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不发生安全稳定事故。假期伊始,保卫处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了安全检查,加大了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在除夕、正月初五、正月十五三天加大巡逻力度,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每天值班之外保卫处还进行了专项治理工作并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了户籍和案件查询的相关服务。由于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积极配合,措施落实有力,假期里学校没有发生治安刑事案件,没有发生火灾和交通事故,确保了学校的政治稳定和治安秩序稳定。

国资处利用寒假休息时间,完成了东区一号楼的家具进场和设备安装。为更好地满足进驻东区一号楼各学院教学及行政办公的要求,国资处在前期对相关学院进行需求调研经过与各学院的多次沟通,力求既能规范整齐,又能突出个体需求23日至221日,国资处的同志进行了东区一号楼的家具安装、空调安装投影、幕布及LED显示屏等多媒体设备的调试安装、房间门牌的制作安装等全部入驻前的准备工作

网络中心为保障学校网络畅通、校园卡服务等事项假期顺利进行,认真安排值班和电话预约服务,负责网站、网络维护的相关员工多次在校集中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对网络的影响;中心会同学校办公室、财务处等利用寒假期间对学校电子校务系统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我校新一代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规划建设及实施方案;参加了由规划建设处组织的关于二期建设单体建筑设计方案的修改和完善工作,为二期建设中的网络、多媒体教室建设制定方案等。为做好新学期的网络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网络、多媒体及机房等相关职工已全部到位,提前开始进行设备及系统检查维修。

 

校医院除每周二、五安排门诊以外,每天均安排了医生值班和接诊。图书馆假期也特别安排了5天对外开放时间,方便读者借阅浏览。

 

校园是我家,他们用辛勤的工作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平安、便利、温暖、美观。假期里还有很多部门的同志在默默地奉献着、在敬业乐业地工作着。新春万物复苏,新学期即将开始。让我们对他们道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