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222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安排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统一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呼文亮、方德英和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及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

校长谭向勇在会上主要从今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十项重点工作、工作分工与协调三个方面做了主题报告。谭校长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今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稳中求进,强调在工作中要把握四个原则:一是价值与理念;二是创新和完善;三是基层和细化;四是合理和效率,要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校长谭向勇部署了2012年学校十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全力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优化教学管理体系和提高教育质量;二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要积极开展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等,尤其是各个学院要认真思考和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团队建设问题;三是增强科技创新实力,要完善评估体系、优化配置、创新管理体制,在保持科研项目和经费数量继续增长的基础上,向不断提升科研质量上转型;四是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加强以学术团队为核心的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新一轮全员岗位聘任工作、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提升学校国际化的水平,加大对外合作交流和国际培训;六是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精细化管理,提高资源配置的科学化水平和使用效益;七是加快校园基本建设,要大力推进良乡校区二期工程立项与开工建设、做好良乡一期工程的扫尾工作和阜成路校区的改造;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培育大学精神;八是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切实做好新一轮中层干部岗位聘任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九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推进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和学生活动的整合与创新;十是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关注民生,积极解决教职工面临的生活和发展问题等。最后,校长谭向勇向大家通报了各位校领导今年分管的主要工作,希望各部门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具体工作实际,确定各自工作的要点,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和交流,努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孙尧东作会议总结发言并指出,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全体中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五点:第一,要在凝练学校精神上下功夫;第二,要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第三,要在遵循教育规律上下功夫;第四,要在依法治校上下功夫;第五,要在优化作风上下功夫。他强调,学校已经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今年要认真提炼大学精神,更加注重尊重教育教学规律,要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尊重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优化作风,加强督办督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孙尧东同志希望各单位要全面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和认真落实2012年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