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29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志珍,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陈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等市委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王志珍同志致大会开幕词。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北京市科协七届委员会主席顾秉林作了工作报告。刘淇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来自首都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相关委办局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孙宝国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校科协副秘书长王小艺副教授参加此次大会。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同志,为参加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做了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形势的报告。经过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北京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北京市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大会闭幕式对市科协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科协优秀建议特等奖获得者进行表彰,为市科协荣誉委员颁发了证书。

210日上午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连任市科协主席,我校孙宝国院士当选为北京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科技处王小艺副处长当选为北京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