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长春同志委派秘书看望夏德钤教授

 
 
 

21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委派其秘书和中共中央办公厅的代表到我校,代表他看望他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读书时的老师夏德钤(曾任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教授。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孙宝国等同志陪同看望。

新春伊始,春回大地,夏德钤教授简朴的家中充满欢声笑语。李长春同志的秘书向夏德钤老师及夫人转达了长春同志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转交了长春同志用自己拍摄的照片制作的挂历及一些优秀影视作品光盘。长春同志的秘书和夏德钤教授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夏德钤教授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祝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今年84岁高龄的夏德钤教授虽身体有恙但精神矍铄,他十分感谢长春同志在百忙之中曾经两次专程到家中看望自己,这次又派人来以及通过其他方式对自己的关心。他深情回忆了当年在哈工大工作时与长春同志结下的师生情谊,讲起了长春同志亲自通过网络发来参加哈工大建校90周年校庆活动拍摄的照片,言谈笑语中充满了对师生情谊的怀念和对长春同志的敬佩,表达了自己乐观豁达、笑对人生的情怀。

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请长春同志的秘书向长春同志转达全校师生员工对长春同志深深的敬意和谢意。他说李长春同志多次来看望夏德钤教授和对夏德钤教授的关心,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也使我们倍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向长春同志学习,更好地尊师重教,不忘老同志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继续把老同志照顾好,把学校办好。同时,他表示学校将牢记李长春同志的嘱托,继续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和优秀人才,并希望李长春同志到学校视察。

李长春同志曾于20086月和201012月两次到我校看望夏德钤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