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1月27日—2月2日)

校史上的129

2002129,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三讲”教育“回头看”学习交流,市委教育工委“三讲”教育检查组组长艾荫谦、副组长范国英、联络员毕孔彰出席了会议并听取汇报。

校史上的130

1989130,经商业部批准,北京商学院与北京市饮食服务公司联合办学,创办北京商学院一分部,开设烹饪专业(大专)。

校史上的1

19551月至19556月,中央商业干部学校校长由商业部副部长王磊兼任;

19601月,中共北京市委大学部批准朱康任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黄纪任副书记。

1961年根据中共中央《关于限期停办中央一级机关所属的各种干部学校和干部训练班的通知》精神,中央商业干部学校停办。

19841月,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在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成为机械工业部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在职干部的专业学校。

20001月,全校第一次聘任工作开始,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申报岗位,635人参加第一轮竞岗,经个人申请、群众评议、组织审定,公布上岗人员540人;4月包括教师和企业职工的第二批竞岗工作结束,707人申报岗位,公布上岗人员666人。

20021月,学校成立经济实验中心。

20041月,学校完成第二轮人员聘任工作。

20041月,“食品科学与工程”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至此,学校已有本科专业43个,新学年两个专业将首次向全国招生。

20071月,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获北京市教育工委宣教处、北京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颁发的“2001-2006年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表彰,林永和教授获“1996-2006年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

20071月底,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06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工作奖、先进单位、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青联发[2006]67号),学校继2005年后又一次获此殊荣。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委宣传部、教育工委、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学联联合发文表彰‘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学校被评为“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20071月,副校长孙宝国教授作为北京日用化学工业学会推荐的委员提名人选,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又在七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委。

20091月底,学校荣获“北京市内部审计先进单位”称号。

校史上的21

195021,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开学,招收会计班111人、高级会计班180人、供销业务班53人,合计344人。此为北京工商大学历史上首次招生。

校史上的22

199622,北京轻工业学院、北京商学院召开合作办学工作会议。会议并通报了李岚清副总理以及国家教委领导对两院合作办学的进展所给予的关心和进一步发展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