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1月20日—1月26日)

校史上的121

200512122日,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召开,正式代表133人、列席代表31人、特邀代表14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振民、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王守法向大会致开幕辞,张振民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沈愉校长向大会做了《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实现北京工商大学生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行主席唐立军代表两会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2008121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校史》(19502010)编撰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为庆祝2010年学校建校60周年,学校将编辑出版校庆丛书,其中《北京工商大学校史》是重要组成部分,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将任编委会主任,力求把《北京工商大学校史》(19502010)编撰成展现学校建校近六十年来风雨历程和辉煌成果的载体。

校史上的122

200212226日,全校教职工聘任工作展开。22日,召开全校教职工公开聘任动员大会。校长沈愉主持大会,校领导许连明、刘秀生、王仲德、倪志恒出席。

校史上的123

2008123,在学校综合楼三层报告厅召开了学校首批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张耘及组织部部长兼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黄志刚出席会议并为聘任导师颁发了聘书。40余位受聘导师代表、各学院院长、教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研究生部主任李明义主持。聘任研究生实践导师是学校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研究生实践素质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通过聘任实践导师的方式,逐步建设形成高质量的导师队伍,为研究生教育搭建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实践平台和创业平台。首批聘任的156名导师大都来自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都是各行各业的专家。

200812324日,学校2008年艺术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全市的舞蹈、声乐、器乐类特长生200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测试。2008年是学校获得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第一年。

校史上的126

2002126,香港人士张丽华、张合好二位向学校捐资助学30万元,与何志立一起被学校聘请为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