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年度学科竞赛指导教师表彰大会

  

113下午,学校召开2010-2011年度学科竞赛指导教师表彰大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获奖教师、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晓堂主持。

张晓堂处长就本次指导学科竞赛成果奖的情况做出说明:设立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奖是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从提高学生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出发,把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实践教学,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此,教务处将规范学科竞赛获奖级别认定细则、加强非官方组织举办竞赛的权威性论证、扩大学科竞赛参评范围。同时,各学院要及时向教务处报备参与的竞赛项目,学校根据指导竞赛等级、影响程度将加大这一奖项的奖励力度,鼓励教师积极带领学生参赛。通过本次表彰,教务处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办好下一年的表彰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周莉宣读了本次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的获奖情况。今年我校支持学生参加了61项市级及市级以上的学科竞赛,在117名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本科生获得452项市级及市级以上的学科竞赛奖励,学校对获奖教师给予表彰和奖励。

    获奖指导教师代表艺传学院张翔老师发表获奖感言,他表达了获奖的喜悦心情,分享了做好实践教学工作的心得,对设立这一奖项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同大家一起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指导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朝鲜副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对从事实践教学工作老师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李朝鲜在讲话中说,对学科竞赛的奖励是基于对学科竞赛的重视,学科竞赛在某个专业领域获得成绩的同时也对学校整个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参加学科竞赛是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需要,是展示学校形象和风采的需要,是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李朝鲜副校长对学科竞赛组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二要部门协同、分工协作;三要练出实力,赛出水平。教师对学生课后课业辅导和实践教学不同于传统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参加学科竞赛在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需求的同时,对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综合能力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在推进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同时,将加大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视程度,进而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