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表彰2011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1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1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会,对过去一年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为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以“高举旗帜、围绕中心、开拓创新、促进发展”为题回顾了我校2011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她介绍了学校在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创新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宣传活动、围绕重要工作和活动加大新闻宣传、联系校外媒体资源扩大新闻宣传影响、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新闻宣传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和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及途径、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各部门共同促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做所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她介绍了2012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计划:一着力开展系列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活动;二加强理论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三加强网络研究和新闻网建设;四凝练学校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加强对外宣传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五开展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培训;六加大对先进典型和平凡人平凡事的报道,展示我校办学成果,积极宣传感动校园的典型事迹,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对2011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团委王赛男,优秀通讯员代表、工会刘晶先后发言,介绍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2011年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说,在过去一年中,学校及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宣传部及各单位通讯员满腔热忱、勤勉敬业,很好地实现了宣传工作记录历史足迹、交流展示工作、鼓舞振奋人心、讴歌先进典型的四大功能,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表现为:一、新闻报道及时丰富,新闻网年发布新闻1500余条,工作日平均发布新闻7条以上;二、新闻质量稳中有升,人物宣传成果丰硕,除了延续以往的校友及优秀学生采访以外,今年对40余名优秀教师的专访反响热烈、成效明显;三、视频新闻有所突破,网络电视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四、英文网站试运行,标志着学校宣传工作向国际化迈进。

展望2012,卢思锋副书记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充满期待:一是新闻工作人员增强业务学习和校情了解,提升新闻的吸引力、针对性和要点把握能力。特别要统筹好学校新闻与院系新闻的关系,写出贴近师生生活、反应师生关切的好新闻。二是扩展对人物宣传的覆盖面,挖掘平凡人物的不平凡事迹。三是丰富宣传手段,在继续加强文字新闻的同时,挖掘图片、视频新闻的潜力。四是加强对重大事件的主题宣传,提升新闻宣传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五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卓有成效的外宣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的公众形象和社会美誉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展。卢思锋副书记最后强调,2012是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教学综合改革深度推进的关键一年,希望新闻工作者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校的宣传事业中,推动宣传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推动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学校加速转型、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201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表彰名单

   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团委、研究生部、教务处、经济学院、商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处、学校办公室、校友会、科学技术处

   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一等奖:康智勇、刘晶

   二等奖:陶伟、武晶晶、张凯伟、高林、朱海云

   三等奖:徐红京、王赛男、盖晓庆、梁新雨、韩东、张亚中、尹航、秦妍

   突出贡献奖:

   单位:网络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

   个人:段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