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红十字会召开2012年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

  

113,学校红十字会召开理事会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度红会工作,探讨2012年红会工作重点。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卢思锋主持。学生处处长、校红会常务副会长吕素香,工会常务副书记、校红会副会长韩宝龙,校医院副院长、校红会副会长蔡冶,团委书记、校红会秘书长吕良以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作为红会理事参加了会议。

卢思锋会长向北京市红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学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丽洁、市红会学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胜华莅临会议进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红十字会的情况及理事会的组成。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孙冠群向理事会汇报了2011年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工作,从层级化管理、公益性活动、无偿献血以及财务管理四个方面入手,对防艾防肺结核宣传、志愿服务、急救培训、无偿献血等各类活动和获奖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并提出了2012年关于创建红会会刊和建立会员数据库的计划。学生分会的工作得到了会议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市红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学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丽洁在发言中对我校学生红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希望进一步健全组织,建立教工分会,形成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红十字教育的模式。

卢思锋副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发言,对2012年红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认识和重视红会工作,打造公益、关爱、健康的校红会。要通过网络等媒体对红会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红会的历史,支持并监督红会工作。第二,建立和健全组织,鼓励和支持红会活动。卢思锋副书记指出,红十字会作为学校最重要、历史最悠久的社团之一,一直发挥了很好的育人作用,红会理念也符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在组织和保障方面应该提高重视,在2012年的工作中巩固和发展学生分会,建立和培育教工分会,并特设离退休分会,将红会活动和理念进行更广泛的传承和发扬。第三,立足校园,广泛服务,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红会活动。使更多的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们在红会活动中受益,为打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做贡献。

据统计,我校红十字会自2008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得高校红十字会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获得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组织奖,先后有2名同学获北京市百名优秀红十字青少年称号,11名同学获高校红十字会系统先进个人称号,我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王涛也连续两年获评高校红十字会先进个人(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