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年度总结交流表彰会

 

 

 

 

11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年度总结交流表彰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学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参加,校党委卢思锋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第一阶段为特色工作交流,各学院(含研究生部)就2011年本单位一项特色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内容涵盖学生党建、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训、品牌活动与志愿服务、学生心理测查等,也展示了各学院学生工作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

大会第二阶段为总结表彰。学生处根据2011年整体工作计划,以精细化管理为原则,对各项学生工作建立了详细的评价指标体系,据此评选出本年度就业工作、学生资助、心理素质教育、班级建设、学生科技立项、征兵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单位并进行了表彰。

最后,卢思锋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对2011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了2012年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一是本着抓基层,打基础,树榜样,精管理,重价值,多服务,强队伍,创特色,求实效,深研究的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学生骨干的培养,加强学生党员作用的发挥;三是继续完善辅导员考核以及学生奖励条例;四是重视学生体育锻炼,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五是深化班级建设;六是以精细化为要求,创建特色工作;七是继续深入榜样教育,将校友风采录、青春榜样以及违纪学生案例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八是广泛利用社会资源,搭建平台,为学生提供就业见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机会,加强第二课堂教育;九,转变理念,以生为本,服务育人;十是注意总结和研究工作,多做多学多思考,形成理论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

总结表彰会后,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2011年各项学生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