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会见芬兰海门市高等教育代表团

  

111下午六点,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前来我校访问的芬兰海门市教育代表团一行。

谭校长对芬兰海门市教育代表团来我校访问表示欢迎,向外宾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学科特色和优势,总结了我校与芬兰海门理工大学(H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的合作和交流成绩。谭校长表示,芬兰海门理工大学自2001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人员来往,学生合作培养项目成效显著。谭校长希望此次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能更加积极地推动我校与芬兰海门市教育界的交流合作,鼓励双方积极探索和开展包括合作培养、合作研究在内的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

芬兰海门市教育代表团团长、芬兰海门市高等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席明娜琳特伦(Minna  Lintonen)对谭校长和李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北京工商大学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她介绍了芬兰海门市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和我校积极拓展全方位的合作关系。芬兰海门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莎莉罗迪奥(Sari Rautio)介绍了理事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此行能开拓与我校的合作和交流。芬兰海门理工大学校长维尤亨特塞伦(Veijo Hintsanen)说,中国经济取得了令世人羡慕的成绩,高等教育发展迅速,有力地促进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访问团此行目的是来中国学习。他同时回顾了两校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两校合作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地开拓和加深。

随后,双方还就中国高等教育体系、学位层次、高教总体规模和培养费用以及学校学科建设、资金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芬兰海门市教育代表团由芬兰海门市高等职业教育委员会(Board of the Häme Municipal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Higher Education)、芬兰海门市联合会理事会(Chairs of the Council of the Municipal Federation)和芬兰海门理工大学(H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组成,团员均为组成单位的主席、副主席和校长。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罗朝能,副处长刘影、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商学院院长杨有红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