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英文网站试运行

 

 

 

110上午,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共同按下了英文网站试运行的开通键,学校英文网站即日起开始试运行。

学校英文网站建设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是学校网络化、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学校领导的嘱托和广大师生的期盼,英文网站建设项目组在方德英副校长等领导的指导下,自201111月初启动项目以来,历时2个多月,板块设计12度改稿,参阅国内外英文网站60余家,设计10余套风格方案,召开现场办公会10余次、全校专题培训会议3次,规范我校英文用名140余条,并编辑了大量的英文文字和图片。项目组成员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络中心、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商议、密切配合,外事联络员、学校新闻通讯员认真整理和上传本单位的英文信息、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在零资金投入和无技术外援的情况下,完成了网页结构设计、素材准备和筛选、审核、网页合成和网站联调等工作。

学校英文网站的建设追求三个特点,其一是设计要独特。追求恢宏大气,突出融融人气,展现亮丽朝气;其二是动静结合。静态力求全面,动态追求时效;其三是面向国际。按照国际惯例和要求,重点展示我校的学术成就和全貌。

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学校英文网站初步达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提出的基本要求:即面向国(境)外展示学校全貌,反映学校重要发展成果和学术动态,同时,初步完成了学校英文用名的规范工作,建立了英文网站信息发布的审核制度,建立了维护更新人员责任体系和英文网站未来信息更新的流程和要求,以实现可持续更新。

下一步,项目组将进一步理顺和建立英文网站运行的专业精干的管理体制,明确专门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议、更新内容、规范表达,提升网站的艺术美感。

        学校英文 网站地址:http://English.btbu.edu.cn

        欢迎广大师生浏览网站,并提出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