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2012】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桃李满园竞吐芬芳,龙腾工商再创辉煌”,12月31日晚,良乡校区文体馆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元旦晚会隆重上演。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方德英与广大师生及校友代表共聚一堂,喜迎新年。

19时,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由学生记者团校园电视台制作的开场视频以生动的画面回顾和梳理了近些年的学校大事:从奥运会到校庆,从军训到毕业典礼,从教学、文化活动到学科建设,从基础建设到科研发展……视频还深情回眸了2011年学校的大事和晚会的筹办工作,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广大师生对2012年的美好希望和憧憬。

在解放军军乐团指挥张宝仁大校的指挥下,由离退休教工管乐团演奏的《火鸡在草堆里》、《茉莉花开》拉开演出序幕。这个乐团的成员平均年龄67岁,其中年龄最长的乐手已有80岁高龄,而他们的演出却丝毫不减活力,慷慨激昂。

晚会上,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宣读了“2011校园之星”名单。100位个人和团队分获学习、科技、实践、社工、自强、文明、奉献、公益、才艺和体育之星。校领导受邀为荣获“校园之星”的10学生代表颁奖。

全体校领导集体亮相,在新年致辞前合唱歌曲《歌唱祖国》,使现场观众惊喜万分,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情讴歌,动情的致辞表达了对学校及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

串场视频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在教师送祝福的视频中,任课教师反串学生,出演乖乖女、调皮鬼、考试焦虑症等为大家送出祝福,令人捧腹大笑。此外,管理人员、后勤员工、教辅人员、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校友代表等以各种形式展示“元旦快乐”的祝福。视频《你不知道的那些人那些事》展示了不同岗位教职员工的奉献和付出:凌晨3:30,夜色正浓食堂师傅就开始和面准备早餐;6:30,天还没亮校车擦洗干净陆续迎来老师,7:00晨曦中校车出发赶往良乡,12:10下课,清洁工忙着打扫教室卫生、只能在学生下午上课时吃上几口早已凉透的饭菜,晚上11:30同学们熄灯休息,辛劳一天的老师们仍在台灯下专心备课……流动的画面展现出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许多同学都不禁落下眼泪,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教职工精彩的文艺表演引发了现场的热烈反应。舞蹈《呼伦贝尔大草原》及合唱《我像雪花天上来》将观众引入了温馨的歌舞世界。绚烂的灯光,升腾的雾气,身着华服的演员舞步翩翩、歌声美妙,视频映衬了2011十大教学优秀奖教师的授课风采,让大家看到了老师们的多才多艺、可亲可敬。

学生社团更是以丰富多彩的精彩节目彰显了青春的活力与热情。《缤纷工商》中,沉着大气的太极青年、婀娜多姿的舞蹈演员、热情洋溢的健美健儿、刚健有力的跆拳道表演、技巧高超的轮滑展示……充分展现了工商学子昂扬向上的气质和风貌。由学生管乐团带来的器乐演奏《号角》、器乐联奏《声声不息》气势恢弘,振奋人心。由校舞蹈团倾力打造的朝鲜舞《春之锦》,在多彩的舞台灯光下,宛若绚烂的梦境,使全场观众陶醉其间。歌曲串烧《声如夏花》中,随着《爱》、《那些花儿》、《隐形的翅膀》、《We are the world》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全场观众随着节奏挥动荧光棒,与演员热烈共鸣,共同回味美好的成长记忆。校友李其伦空手变出曼妙的雪花,将舞台打造成一个飘雪的幻境。来自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职业组冠军刘颖、张浩楠带来的精彩相声让大家开怀大笑。劲舞《party rock》的演员身着酷炫闪亮的服装,在聚光灯下挥洒汗水,配以绚丽的舞台效果和节奏感强烈的电子音乐,将晚会推向了一个热力四射的高潮。 

最后,校合唱团带来大合唱《中国之最》。在全场合唱《新年好》的欢乐歌声和大家纷纷互致新年祝福的温馨气氛中,元旦晚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