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年献词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难忘的2011年已经过去,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12年已经来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向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朝气蓬勃、勤奋学习的青年学子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1年是令人难忘的:我们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坚定信念、增强学校的凝聚力;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全力申报“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科建设取得新的进展;首次开展教学优秀奖评选,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更加巩固;科研项目和经费实现新的突破,省部级以上项目获批数量比往年有了很大提高,科研工作成绩显著;继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提升师资队伍素质,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2012年是令人期盼的: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和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实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加快转型。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增强战略思维和改革创新能力,认真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坚持高水平办学、精细化管理、特色发展。我们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申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特色,扶持优势团队;要更新教学理念,理清思路,制定方案,找准改革突破点,强力推进教学综合改革;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努力构建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体制机制。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团结友爱、见贤思齐、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我们要坚持促进发展与改善民生结合,共同优化党风、校风、教风和学风,为教职员工施展才华、为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创造优美、和谐、进步的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扬党内民主,大力气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各级干部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开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孙尧东

  校   长 谭向勇

2012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