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六期优秀研助管评比答辩会召开

  

  

1228日下午,第六期优秀研究生助管评选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进行。财务处处长陈轲、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武晶晶、人事处副处长杨立功、档案馆副馆长兼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嘉彦、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图书馆副馆长李艳芬、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经过个人申请、用人部门推荐及研究生部助管团队审核,从102人的助管团队中,有51名助管获得了评优答辩资格。通过教师评委打分和学生互评最终评定出第六期研究生优秀助管三星级10人、二星级14人、一星级26人。

答辩环节分为3分钟ppt展示和2分钟提问应答。每位同学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与内容,心得体会与感悟、以及对用工部门和助管工作的建议等。每位研助管都从自己的工作经历中总结经验,发表感悟,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一一作答。大家普遍认为,助管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和成长平台,通过一学期的助管工作,自己的大局意识、责任感和自信心变强了,办事能力、人际交往、组织协调能力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此外,每位助管同学也在答辩会上对曾经帮助、指导过他们的老师致以深深的谢意。

答辩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也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希望。陈轲希望大家珍惜助管岗位这一平台,学习做人做事;正确处理学习工作的关系,工作是学习的补充,同时也能促进学习;要增强责任感,对工作多提一些宝贵的建议,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率。武晶晶认为,学生助管应当主动融入自己服务的单位,明确自身定位,掌握一技之长。杨立功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希望助管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养成良好的习惯。王嘉彦谈到评优也是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并表示希望在多年后,助管同学们可以回忆做助管的日子。李艳芬针建议助管们今后在PPT制作和语言表达上应当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熊慧强调此次评优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从中有所收获,并从学校建设和研究生成长的角度谈到应如何做好助管,最后,她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努力将研究性的思维带入工作中,提高工作质量。

通过此次优秀助管评优答辩会,广大助管同学对本学期的工作有了一个很好的梳理,并通过答辩的形式进行了深度的总结和思考,增进研究生助管之间交流和学习,促进研究生助管团队管理的不断完善。

第六期优秀研究生助管名单如下:

三星级优秀助管(10)

马莉、孙硕、贾轶敏、徐鑫、李娜、刘烨、张克、卜岩兵、李志强、徐海云

二星级优秀助管(14人):

高亚弟、翟超、袁丹、马伟亮、韩宝安、吴筱、刘佳、杨峥、刘洋、李欣欣、艾静、马文强、李国峰、王楚

一星级优秀助管(26人):

王萍、王麦秀、邹青青、王海波、杨莹莹、徐冉、韩明丽、侯俊涛、张蕾、王胜、苏荣荣、徐尧舜、杨安、蓝俞静、孙丽丽、李杨、张硕、于洋、崔璐、顾祖宝、阎营营、聂尔杰、聂广远、聂尓豪、张荣、刘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