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工作在北京市多项比赛中获奖

岁末年终,北京市2011年度班级建设、学生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国防教育活动等专项工作相继开展总结交流及评奖评优,我校在多项比赛中获奖。

2011年我校红色“1+1”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共有36个支部报名参加,18个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建单位涉及到企业、农村、部队、社区。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深入房山区佛庄子村,开展关注留守儿童的主题活动,在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过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此外我校计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食品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得三等奖,计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法学院良乡校区学生党支部获得鼓励奖,获奖情况创历年成绩最好。

班级建设也是我校2011年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先后组织春风行动、网络建家等活动,多次组织学院、学生座谈研讨,颁发了学校班级建设一系列制度条例。在近期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我的班级我的家”评选过程中,学校共推荐6个班级,最终会计082班入围十佳班集体评选,获得市优秀班集体称号和2.5万元奖金,学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其他11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校在2011级新生军训后,持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邀请韩旭东、杨夕军等名家走进校园,为同学们作形势政策专题讲座,激发爱国热情。学校组织2011级新生参加北京市国防知识网络竞赛,其中110名学生获奖。2011年学校共有26名同学征兵入伍,是自2004年北京市开始高校征兵工作以来我校入伍人数最多的一年。在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2011年首都大学生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中,我校与北京航空航天等其他11所高校一起获得2011年首都大学生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