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元旦晚会紧锣密鼓 相关部门合力准备

 

    

  

  

   1228下午,元旦晚会的第四次彩排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和团委、学生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及相关院系的领导、老师观看了彩排,并就节目进行了审查和商议。

参加演出的近300名人员认真参加了此次排练。学校舞蹈团、合唱团和管乐团的精彩演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学校离退休人员、教职工用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现了工商师生的风姿,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所有演员无私奉献和热爱母校的情怀,他们将把自己最好的表现呈现在舞台上,为大家奉献一台精彩的晚会。

为保障迎新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本次2012元旦系列活动分为文艺晚会、游园会·灯谜会和跨年舞会三大部分,校团委负责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组织工作。晚会方面,配合导演组,对节目、视频、会场布置等内容进行协调;游园会·灯谜会、跨年舞会由校学生会组织九个学院,以及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个部门共同举办,届时师生们可以尝试套圈游戏、猜灯谜等趣味性强的活动,并在跨年舞会上共同迎接新年。本次元旦系列活动,来自校团委及各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300余名同学作为工作人员,在节目组、道具组、视频组等各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为我校2012元旦系列活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处针对场馆设置、灯光调试及物业维修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工作安排。同时,还精心布置了夜景彩灯,并将在文体馆外设置小吃一条街。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夜景彩灯采取集中布景方式,在良乡、航天桥的东西校区均设置了景观,还新添了过街天桥的彩灯装饰,受到同学们广泛欢迎;小吃一条街的开放时间较去年有所延长,食品种类也将有所增加。

保卫处根据学校安排,认真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精心设计组织、保障师生安全。在场馆内部的安检过程中,保卫处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如发现通道处有杂物堆积时及时进行清理,以确保有突发事件发生时,演职人员和在场观众能够顺利疏散;同时还对现场的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实验,对现场60名安保人员及相关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整场晚会的视频由校园电视台和商学院电子传媒部负责制作,视频分为两部分:创意视频衔接每个节目版块、背景视频为正常表演添彩。这些视频是由来自四个年级的近40名同学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默契配合、通力合作,在时间紧张,创意、拍摄、制作难度都比较大的情况下,已完成了所有视频的基础制作工作。

彩排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在场演职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扬了大家在短时间内完成的表演,并对节目的改进提出建议,他还贴心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身体、统筹好时间准备期末考试。最后,卢副书记提出,本次晚会要突出“欢乐、祥和、奋进”的主题,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在元旦前夜用最好的表现为全校师生带去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