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1年度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1228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阜成路召开2011年班主任工作总结研讨会。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辅导员邓浩主持。

会上,各位班主任就学生的思想动态、班级工作技巧和就业指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一是班主任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细致的工作,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班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发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二是要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是班主任要言传身教,以平等、公平的态度爱护学生,指导学生,做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四是要结合专业教育,组织贴近学生的各项活动,做好毕业设计,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会议自始至终在亲切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对2011年班主任工作作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2011年班主任工作成绩,并希望各位班主任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班主任工作机制,她还就下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后蔡强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全院的班主任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提出了新学年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对班主任和辅导员一年来辛勤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