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布置两节前后安稳工作

  

122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1年末安全稳定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呼文亮副校长布置了元旦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任务。各单位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人参加会议。

卢思锋副书记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并指示两节期间面临研究生入学考试和艺术类报名考试,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寒假期间良乡校区实施封校管理,相关部门要在寒假前做好留校学生搬回阜成路的组织协调工作;校办和保卫处要做好值班的协调和管理;保卫、后勤、物业部门要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的宣传,做好预案,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学生处、各院系要教育师生做好防盗工作;外事办要加强对留学生的安全教育;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贫困群体的生活。要把一切不稳定因素解决在事前,确保全校师生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呼文亮副校长布置了两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任务。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分清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部门节前要利用宣传阵地进行防火防盗和防交通事故的安全宣传,加强安全教育并着手进行年终安全大检查,查出隐患及时整改;要求后勤部门加强公车的管理,加强对公车驾驶员的安全培训;要加强值班的力度,关注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并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及时化解各种矛盾。

    保卫处处长顿劲松还通报了北京市近期来的安全稳定情况,结合案例通报分析了学校两个月来的政保工作、治安形势和防火交通情况。

另悉,1227日下午,海淀区人大代表、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约见海淀交通支队副队长金雪飞和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希宝等警官,就我校阜成路校区西区南门和东西校区之间的北三街交通拥挤状况进行商讨。鉴于长期以来西区南门和西区东门外停车混乱、人车混行、横穿马路现象十分突出,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给广大师生的出行带来危险,卢思锋与海淀交通支队的领导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办公,制定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